——碧空如洗——

关于

  那天的夜空很沉寂,我和闺蜜一起下了晚自习。

  我俩彼此不言不语,我从她身上读出一股难以言表的寂寞,因而我也受了些沾染,内心里开始惆怅起来。

  学校门口有着个很长很长的楼梯,因为学校是建在山上的。

  一下子,就走到了最后几阶。抬头云翻舒卷,淡淡几缕月华透过树桠落在地上,斑驳着。

  周围人稀少的可怜,心里蹦出李青莲一句诗来——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。

  我看着自己拿灰暗的影子随自己的移动所移动着,看着头上薄薄的月光投撒。

  身后一个声音传过来,具体是甚么话我却忘了。只记得当时心猛的触了一下,眼泪也蓄了些。

  他凑过来,一股气息弥散在我心里,慢慢的化开来。

  在吃什么来着他,凑到我面前来嚼着,发出“米昂、米昂”的声儿。

  我觉得好笑,心里又不知从何而来的一寸欢欣。

  赶紧拉着闺蜜快步走掉,拐个弯儿与他错开来。

  我不敢自作多情,我只谢谢他一股气息慰藉了我略许寂寥的神思。

  那夜我做了个梦,梦见我在破碎的花园里高歌,所谓断壁残垣就是这么个境况约莫着吧。

  迷离见有人温暖拥住了我,捂住我的嘴不让我再唱歌,虽然醒来才发现是枕头压在了脸上……

  但总依稀记得那人和我说了些什么,叫我感触很久。

  我把这段心路历程告诉了友人,他们戏说我这是少女怀春心湖荡漾了。

  可我觉得不是,一定不是,肯定不是。

  现在我扣完字,才发现段不成段,句不成句,文体简直一团乱麻。

  可是内心无比的心伤,又想了想我没什么值得心伤的啊?真实是我太矫情了,于是一股奇怪的滋味涌上心头来,叫我略许难受。



评论

© 张翠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